最新消息

GIRO 自行車裝備指南

不知所措?從這裡開始。

Giro 自 1985 年以來一直從事自行車業務,我們對頭盔、鞋子和服裝瞭如指掌。

我們為細節感到自豪,我們喜歡吹噓我們與所有其他品牌的區別。

但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所有這些技術討論都會讓人感到困惑。

我們知道所有這些選項(僅在自行車頭盔中)都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

因此,我們花點時間來簡化討論並幫助您確定您真正需要什麼,

以便在您的自行車上獲得更安全、更愉快的體驗。

.  頭盔基礎知識

.  鞋類基礎知識

.  服裝基礎

.  在你的電動自行車上穿什麼?



  GIRO Aether 公路車安全帽擁有嶄新MIPS球形科技



最新的球形MIPS改善原本的平面薄片型設計,以球形為設計主軸,將原有的滑動範圍加強為球形式。 

GIRO位於Scotts Valley的實驗室以及在StockholmMIPS專業工程師攜手合作設計而出。

為第一款採用球形MIPS的公路自行車安全帽。

通風度:比Synthe MIPS F(華氏度)

空氣動力設計:比Synthe MIPS6.4 WAD G

重量:250g

 

 

更多資料參考:https://www.bikeradar.com/road/news/article/giro-aether-mips-helmet-full-details-and-pricing-52520/



  Giro Empire VR70 Knit 獲得 Design & Innovation Award 2018



繼去年
Switchblade MIPS安全帽獲得青睞之後, Giro今年再次榜上有名。評審團隊不單純只是為產品進行獎項評分,還考慮到產品的特色、潛能性並且分析其創新價值,一共歷經超過6,000小時才得以有最終結果。

Giro Empire VR70 Knit是一款美學及技術上都相當突出的登山車用卡鞋, 鞋底由舒適的Vibram黃金大底搭配剛性佳的Easton EC70碳纖材質製成,在踩踏效率及步行上提供完美的平衡。」- Design & Innovation Award 2018

 

資料來源: http://design-innovation-award.com/winner/giro-empire-vr70-knit/#prettyPhoto




   Giro Rivet II 手套評論


戴手套或不戴手套?這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有些車手喜歡直接感受到手把的觸感,可得到高度回饋的手感。

而部分車手則是偏好戴上手套,在意外摔倒時能多一層保護。

Rivet II手掌部位是採用一層薄且極耐用的Cool Skin微透氣合成皮革製造,而手背部位則是採用透氣網布。

因為如此,Rivet II不需要在手指關節處增加彈性區域,並且保留了大拇指下方的擦拭區。

手腕部份少了Velcro魔鬼氈,取而代之的是舒適貼合的氯丁橡膠材質。

手套接縫位置有著良好的設計,在中程距離騎乘時不會有任何不適。

通風性能非常傑出,手掌的穿孔設計和手指側似蜂巢狀的網布使手套的整體性相當透氣。

也因為Rivet II的高度回饋的手感可彌補它缺少的一些特色。

如果你還在尋找一雙能貼合手掌且經過幾趟騎乘後還不會破掉的手套,看來只有Rivet II能辦得到。


資料來源:bikeradar




         Giro車鞋新革命 『 TECHLACE系統 – 輕量、快速、極舒適 』
 

如此新穎的專業自行車鞋 – Prolight™ Techlace™重量低於150g(尺寸42.5/單隻)。大膽設計結合Techlace™綁定系統與特殊訂製的單絲纖維,並採用Teijin® 專利的TPU覆蓋鞋面。


極輕量鞋面提供車手們足夠的支撐性,同時也加強車鞋耐用性及透氣度。


Techlace系統結合舒適輕量的鞋帶與便利性極佳的魔鬼氈,騎乘時也能輕鬆調整。取代D形環和其它鞋帶金屬配件,Techlace系統不僅減輕鞋子的重量,還能保持腳背的柔軟性鞋帶可依照個人風格做變換,更換的動作也相當簡單。

  TECHLACE系統

取代魔鬼氈、D型環和其他鞋帶金屬配件能保持腳背柔軟性以提升穿著時的舒適性此外,還可輕鬆更換鞋帶

  TEXTREME®鞋底

Textreme®碳纖維採用平面編織法取代交織疊層,剛性結構極佳。減少樹脂用量,並減輕車鞋重量。

 極輕量SUPERNATURAL FIT鞋墊

可依個人足弓深淺做調整的鞋墊組,貼合且舒適

 超輕型鞋面

特殊訂製的單絲纖維結合Teijin® 專利的TPU支撐鞋體,超輕量且透氣性能卓越

 黏合&焊接結構

黏合及焊接一體式鞋面設計






      Giro編織技術工法 - 2018新品 Empire E70 Knit公路鞋



輕量編織設計運動鞋,深受許多人喜愛。Giro發現到了這點,因此研究出了一款以TPU骨架結構的編織鞋面,並結合DWR防潑水處理的車鞋。

在車界引領風潮的鞋帶式車鞋-Empire加入編織技術工法,讓鞋面更加柔軟、透氣,鞋底為EastonEC70碳纖材質。

從外表看起來就像一雙運動跑鞋,不過穿起來的還是跟運動鞋稍微不同。Giro與編織廠商配合,結合聚酯纖維與尼龍,除了讓鞋子有彈性之外,並且增加額外的支撐結構。


Giro品牌經理EricRichter表示:當初拿到這雙編織車鞋的樣品時感覺真的很棒,不過卻發現在踩踏的能量傳遞上卻沒有想像中來得有效率。所以我們的研究團隊反覆研究測試,利用熱處理程序將尼龍纖維熔融至聚酯纖維,使編織鞋面能有足夠的支撐力,也不失其柔軟性才算成功。

尺寸42.5Empire E70 Knit重量大約有250g


資料來源:bikeradar



  



         THE THERMINATOR 通風性能更加提升!




沒有人想在騎乘時頂著一頭熱氣,也不想流得滿頭大汗吧。全球安全帽的發展中,過去認為通風孔多久代表通風

能好。但是,在室內測試時(Therminator)發現並不是通風孔的數量多寡決定通風性能,而是氣流的關係。

Therminator是一顆裝有許多熱電偶的假人頭。

Dome室內風洞操作Therminator可幫助我們確認通風位置並改善內部溝槽的透氣性。




資料來源:The Dome





      自1954年起在安全帽的研究上付出許多努力

             「BECAUSE YOU ONLY GET ONE BRAIN.」


Giro的室內實驗室 – Dome是全球具權威性的安全帽測試、研究及開發實驗室。座落於加州的斯科茨谷,包含超過50種測試設備和3D列印、注射及熱成型設備、室內風洞實驗室、CNC機械和其他設計、研發和評估頭部防護的設備。

測試實驗室以及相關人員於1954年開始與Bell安全帽做配合。在接下來的十年中已支援多種安全帽種類並協助許多品牌做測試。在2011年其實驗室正式命名Dome。目前,Dome專注於賽車、自行車及滑雪運動的測試及研發上,並為BellGiro做室內實驗測試。

當時發現頭部防護、測試、材料及技術上的相關教育觀念缺乏,因此才有了這個構想。由於市場上的錯誤訊息及混淆,讓我們意識到Dome也許能有效提供相關資訊。畢竟,我們比其他人都更致力於這方面的事情。

Dome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消費者和其他安全帽品牌相關資訊,不只是展示市場術語及虛有其表的計劃而已。「頭部防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我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


Dome以科學方式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我們相信在精準測試及開發的關鍵上都具有一定的客觀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投入這項資源並分享我們所學到的相關知識,改正常見的錯誤觀念,並推動我們在頭部防護上的創新。提出事實、解釋科學並且掌握數據,希望這些安全帽的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一起來欣賞影片吧!

DOME : www.helmetfacts.com    影片來源:THE DOME





      獲得Eurobike Award的Vanquish安全帽,搶先看!




Vanquish MIPS的背面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尾端部份是呈現梯形,根據Giro表示,Vanquish帽後的梯形形狀在風洞測試的透氣表現和水滴型的安全帽一樣好。

風鏡採磁力吸附。鏡片來自Zeiss,品質極佳。


VanquishMIPS的外型簡潔,帽後寬度逐漸變窄。


RocLoc Air系統與MIPS科技一體成型。此特色除了為了降低腦損傷的意外,同時也能讓氣流有效地在帽體內部進行對流。

不使用風鏡時,利用磁力功能可將風鏡倒放在帽上。


Giro表示新款Vanquish MIPS是目前公司推出最具空氣力學性能的公路車帽,透氣性能也非常好。

與其他計時帽一樣,Giro Vanquish MIPS有著平滑的外觀再帶點幾何設計。

帽尾部份為梯形弧面,Giro表示在多各種角度都能維持安全帽的空氣動力特性。

帽後有六個透氣孔可排出熱空氣。


透氣性也非常出色:儘管透氣孔不多,但內部透氣溝槽可提供足夠的空間幫助空氣流動。

風鏡的上方及側邊可以明顯看到透氣孔,以防止戴眼鏡的車手騎乘時鏡片起霧。

貼心設計可防止鏡片起霧,但是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可能眼睛就會比較乾了。

Vanquish MIPS安全帽下方可以看到帽體以聚酯外殼包覆,可承受長時間的磨損。


安全帽整體採用雙密度EPS主體,Giro表示比其傳統的單密度發泡材質,此技術能有效吸收範圍更廣的衝擊力。

Roc Loc Air調整系統在騎乘時也能輕鬆調整。

輕型頤帶能平整地貼在臉部側邊。





      新款Vanquish MIPS有六種顏色。含灰色風鏡;共有四種顏色可購買。

資料來源:cyclingtips







      Giro in Eurobike 2017 !


Giro獨樹一格的設計,今年也不例外創造出令人驚艷的產品。不只是職業車手在大型賽事上的必用配件,一般熱愛騎乘的民眾也都相當關注。


圖片來源: BDC-MAG.COM






      適合日常騎乘、爬坡和輪車訓練女車鞋 Giro Raes Techlace 



能找到一雙合腳又能直接做訓練的卡鞋非常難,不過我穿上Giro Raes 後就改觀了。Giro Techlace 系統結合Boa旋鈕,騎了好幾英哩依然覺得腳部非常舒適,也沒有被束縛的感覺。


合成纖維鞋面提供極佳的通風性,低鞋舌面不會壓縮腳背或產生皺摺。Techlace 系統(一部份採用鞋帶再加上Velcro魔鬼氈製成的綁定系統)其設計是為了提供鞋帶的舒適貼合性以及Velcro魔鬼氈的便利性。如果嫌繫鞋帶麻煩,又覺得Velcro 魔鬼氈的鬆緊調整不足的話,這款鞋帶系統也許滿適合你的。在Giro高端系列卡鞋上一定可以看到Techlace 系統,然而可以看到一般價位的卡鞋上,也使用Techlace 系統 感覺真的很不錯。

Raes採用Easton EC70碳纖鞋底。RaesGiro高端卡鞋Factress Techlace(採用較高等級的碳纖鞋底)相比重量多出40g,但是價格較親民。而我注意到這雙鞋子的剛性非常好:適合日常騎乘、爬坡和輪車訓練的時候穿。

開箱後無不令人讚歎,Raes能一路幫助你從訓練開始到賽季結束,價格親民,值得一看。

資料來源:Bicycling







      GIRO Foray MIPS 安全帽



                                                       資料來源:bikeradar





     BRG SPORTS (GIRO.BELL.Blackburn) 2018 新品發表在歐洲奧地利拉開序幕 !





 


     Giro Terraduro Mid 車鞋介紹



                                                                       資料來源:pinkbike

 



      Bikeradar評選 - 最佳公路車帽 




                                                       資料來源:bikeradar





      Giro Factor Techlace – 新卡鞋時代





                                                                                                                             資料來源:Gran Fondo雜誌
 





      BikeRader 評選 Giro Switchblade安全帽「五顆星」殊榮!




                                                                                                                資料來源:BikeRader     




     Giro新款車鞋Factor & Factress介紹





                                                                                                                             資料來源:bikerumor 





      2016 Interbike 展會活動





                                                                                                                                                                                圖片/cyclingtips.com/




      2016 Eurobike  -新品Factor Techlace榮獲Eurobike(歐洲自行車展)金獎!



         


                     


      REVOLUTION OF THE SPECIES - GIRO車鞋綁定系統新概念





 





     Giro Aspect   在空氣力學設計與輕量化結構上達到最完美的平衡   






資料來源:cyclingweekly       

大家在注意公路車帽的同時,也別忘記看一下休閒或是

通勤帽。圓弧的外觀設計相當簡潔,而軟式帽簷可幫您

遮檔刺眼的太陽光或雨打。

其中,讓人意外的是它的重量非常輕(加上軟式帽簷

也才254g),且符合低風阻的設計。


所以在玻璃窗外看到Aspect安全帽,不妨停下步了解

一下吧!





 


         BiCYCLE CLUB 雜誌-報導車鞋 Empire ACC



  







      BiCYCLE CLUB 雜誌-NO.48 


        






      BRGSPORTS-SALES MEETING 騎乘活動熱身中,也為期待新品發表拉開序幕!









      單車誌 NO.90-實測上路-空氣力學安全帽大風吹







                                                                                                                              單車誌NO.90/P.57 





      單車誌 NO.89-消費情報-通勤必備,實用夯品!



           

           
                                                                                                                                         NO.89/P.94    






      台北自行車展,現場提供安全帽、車鞋、配件試戴(穿)體驗



   

               



      第88期單車誌廣告